爱吃猫砂的小张校长

【元与均棋】天文学家⭕️×宇航员🎄



宇航员×天文学家【没有知识全是瞎写小学生文笔尬到不行】

“为了你,我也有走向光明的热望,世界不会于我太寂寞”

宇航员徐均朔23岁

天文学家郑棋元 35岁

背景:2030年M国,人类首次登冥王星,名叫“卡戎”的载人飞船即将研制成功

Charon是Pluto的船夫 
为他守护着冥河

 

郑棋元第一次见到徐均朔是在航天员心理检测的现场,少年在门外站着,脸上有些许红晕,阳光从他的睫毛上滑下落在他的鼻头上,看上去似乎有些紧张。徐均朔是这一批年轻人中年龄最小的,二十二岁,的确了不起,而且在一批犹太人中,这张亚裔的面孔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登冥王星是前所未有的伟大冒险,以前的经验丰富的航天员们似乎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来应对这次挑战,再加上年事已高,还不如重新培养一批年轻的血液。这是一批新招的年轻航天员,都是各大学院的佼佼者,他们从一开始进入航天学院就为登冥王星做准备。

少年进入了咨询室,前面的几个关于学习和专业上的问题虽然用他那蹩脚的英语回答的磕磕绊绊但却是完全正确的,徐均朔的父母在他高中就移民到了M国,但他是在大学之后才来到M国的,虽然口语非常蹩脚,但过硬的身体素质与优秀的专业知识还是让他来到了这里

少年的脸更红了,像一只熟透快要出水的桃子,但当心理咨询师问到他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活动时,他一改怯懦的神情,突然变得神色飞扬起来,他父母都是当地有名的商人,跟宇航员八竿子打不着,但因为当时新闻报道“新探索号”发射成功,那张来自60亿光年外最新冥王星的照片激发了他对这个待人类探索的神秘星球有了执著的向往。少年的身上无处不透露着阳光与希望,还有他那颗纯洁的心。咨询师满意的点了点头让他离开了,的确,作为一个合格宇航员,拥有的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徐均朔坚定地信仰给予了他宝贵的品质。

郑棋元是在国际上享誉盛名的年轻天文学家,早在“新探索号”研究的过程中他就跟随者他的父亲同是也是导师进行了学习,郑棋元的父亲在三年前去世了,这次他作为顾问来到charon的研究的团队为的就是完成他父亲一生的心血。郑棋元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是个gay,虽然在2030年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除了十七岁那年他向已故的父亲说过外无人知道,他清楚自己的性取向是因为那年他的小班长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跟他开玩笑,一个星期过去了,小班长离开了,没想到他却真的动了心。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班长的面容渐渐模糊起来,现在见了面也只是心照不宣的打个招呼而已。郑棋元在十七岁之后就没谈过恋爱了,特别是在他父亲去世之后更是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工作与观察星体上,他对恋爱婚姻伴侣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念想,他想着完成父亲的遗愿后就退居幕后,他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只喜欢独自欣赏宇宙独特的奥秘。但是今天见到徐均朔的第一眼,少年红红的脸,他承认,他有点心悸了,是的心悸,多年之后的再一次心动甚至让他有些害怕。

缘分?一天后,每个在charon工作的人员都要带一个新的宇航员去了解在charon的生活和必要事项以及指出他们工作上的不足,郑棋元虽然不是charon的正式任职人员,但因为知道charon计划的人还是太少,他迫不得已还是要带一个新人。

抽签,他抽到了徐均朔。当徐均朔知道这位年轻有为的教授竟然参与过“新探索号”的团队时,他便想尽各种办法与他交流,他吃饭时跟着他,与同事交谈时在乖乖站在他身后,虽然交流起来有点费劲,但能跟铸就自己梦想的参与人之一交流还是不亦乐乎。郑棋元在那种奇怪的感觉之后就一直刻意疏远这小孩,他只想一个人过属于他自己的生活,偶尔发表文章,拿到稿费让母亲与自己足够生活就够了。但这小孩儿的热情的确让他有些力不从心,他不知道这小孩儿是否与他一样,虽然他知道以小孩儿对他的热忱是不会拒绝的,但他不想耽误徐均朔他只想赶紧让这个项目结束之后回家陪母亲。

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个人也渐渐熟络起来,郑棋元也不躲着小孩儿了,觉得多这么一个跟屁虫似乎还不错?“唉,累啊。”在一次体能训练之后徐均朔的脑子晕晕的突然说出了一声中文,这恰巧让身边的郑棋元听见了:“这才到哪里你就累了。”这句话完全是下意识接出来的。徐均朔突然瞪大了眼睛,嘴里的水差点被呛出来:“咳咳,你会说中文,你不是从小就生活在M国吗?’郑棋元抬起了眼:“我十一岁那年才来到M国的。”“那你为什么......”徐均朔突然闭上了嘴。“怎么了?”“我是不是不该问这么多。”“没事儿,”郑棋元也没问徐均朔想知道些什么,突然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我十一岁才来的,哦对你刚来,还不知道我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M国人,”说着突然撩起了衣服的下摆,少年的耳朵肉眼可见“噌”一下红了,但当他看清青年的腰上满是骇人人的猩红,心里莫名有些刺痛,“小时候八九岁吧中午在睡午觉,家里就我一个人,天气干燥,突然起了大火,一级烧伤,但是老天爷眷顾没烧到脸哈哈哈,我们家以前就不太富裕吧,实在治不起了,借了高利贷,父母被逼死了,没有亲戚愿意要一个拖油瓶,我顺理成章成了孤儿。后来在孤儿院里我现在的父母来到中国准备领养一个小孩,毕竟中国的领养手续比起M国还是比较好办,我在那里面是最大的,他们俩都是科研人员,太忙了,比起三四岁的小孩来,领养我这个半大的小孩似乎最好不过了。再后来他们帮我后续的治疗,我也跟着他们来到了M国,但他们教我不要让我忘本,依旧保留了我的名字,他们跟我说以前的父母非常非常爱我,我小时候也一直上的是双语学校。说起来,你是我毕业之后见到的第一个中国人。”郑棋元望向了少年,少年眼红了,突然抱住了他:“哥,你也太不容易了吧。”这话说的郑棋元满脸黑线:“我有啥不容易的,现在事业有成,无拘无束的。”“哥,那你知道我英语不好为什么不跟我说中文啊。”少年突然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因为,不想。”说罢郑棋元便走了,留下徐均朔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两个人的心,慢慢的,近一点,再近一点。

经过上次谈话之后,郑棋元觉得自己好像也没这么膈应这小孩了,甚至觉得他有些可爱???郑棋元这天依旧在大厦的的落地窗旁边喝着酒,自从他父亲去世后他就一直活得及其随意,想抽烟就抽烟想喝酒就喝酒,在人前他是光鲜亮丽的天文学家,但在白天把他每天的光和热耗尽后,他每晚都会来到父亲生前的办公室里该喝喝该哭哭。他喜欢这种感觉,每天迷迷糊糊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用去想。有时候看底下的万家灯火,大家团圆幸福,他真的有点恨,有时候真的想着一跃解千愁,他的父亲不只是他的父亲,更是他人生的领路人,他就这么走了,他真的不甘心,支持郑棋元努力生活的就只是把这项目给做完。“哥。”徐均朔的报告落在了大厦里,想到郑棋元上次因他没完成报告那张脸就打颤,等来到大厦之后突然听见了奇怪的声音,闻声而来,看见了这一幕。自从上次郑棋元跟他谈完后,他就把对郑棋元的称呼从“老师”变成了“哥”,也进一步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你没事儿吧。”郑棋元闻声转了身,喝的醉醺醺的迷离的看着徐均朔。徐均朔倒吸了一口气,借着月光,他看清了郑棋元的脸,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这么深刻的理解过“眼波流转”的含义。郑棋元突然往前走,走到徐均朔面前抱住了他,徐均朔愣了一下但立刻回应了他一个热情满怀的抱,郑棋元突然哭了起来,自从父亲去世后就没人这么抱过他了。徐均朔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郑棋元,望着怀里的郑棋元,徐均朔鬼使神差的亲了郑棋元的额头并把他抱的更紧。这下轮到郑棋元愣了,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挣脱了徐均朔的怀抱气鼓鼓地说:“你干嘛亲我。”“因为,就是想。”徐均朔看着喝醉的郑棋元突然有了坏心思,学着郑棋元的上次对他说话的语气对他说了这句话。“不可以,我也要占你便宜。”郑棋元摩挲着徐均朔的脸在他的薄唇上轻啄了一下便拿起酒瓶离开了大厦准备回住所。徐均朔站在办公室里一动不动,脸上又浮现出了第一次去咨询室的表情,红的像熟透的桃子。


其实那天郑棋元喝得并不多,发生了什么他完全知道。他那天只是想抱抱徐均朔,他好累。但徐均朔亲了他那一下之后他心里突然有一丝小雀跃,才动起了坏心思。小孩儿年轻热忱阳光充满希望,与在父亲后甚至开始自我腐烂的他格格不入,是的,他承认,他心动了。他突然有了年轻的那股奋不顾身,他想要好好生活,他要去想小孩儿确定是不是喜欢他,他想跟他在一起。

在那一天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变了又似乎没变,都心照不宣的去小心试探对方的心意,疑惑,试探,感情一天天在迸发。两个人经常在一起喝酒,在郑棋元难受时,徐均朔总会带给他温暖与陌生的爱的感觉。郑棋元也经常坏心思的说些不该说的话,每次都会让小孩儿红成油爆虾,每当这时候郑棋元就会大笑,他最喜欢看小孩儿不知所措的表情。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又在哥面前丢脸了,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啊。徐均朔如是想到。徐均朔一开始对郑棋元只是对偶像的崇拜,但不知什么时候这种感情就变质了,他喜欢郑棋元,这对一直觉得是直男的小朋友有了不小的打击,但是哥是不是跟我一样啊啊啊啊啊我一定一定要努力,乘着哥的飞船去Pluto,等我回来一定一定要跟他说。

明天是charon发射的日子,一切看起来都万无一失。被选中的宇航员不出所料的有徐均朔。那天早上,两个人望着对方都怀着各自的小心思,但却不知对方的心思与自己一样。徐均朔看着郑棋元流转的眼睛,上前一步,怀着忐忑的心情再一次亲吻了他,这次亲的是郑棋元的嘴。但郑棋元突然结束了这个吻,徐均朔的眼神黯淡了下去,可是郑棋元却抚着徐均朔的脸,手指在徐均朔的嘴唇上来回摩挲:“我喜欢你,均朔。”这是第一次郑棋元第一次不带姓的喊徐均朔的名字,徐均朔给予了郑棋元一个冗长的拥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一味的重复:“我也是我也是......”小朋友看上去马上就要哭出来了。郑棋元对徐均朔说:“你一定一定要平安回来,之后我们就在一起,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一起野餐,在我父亲去世后你也知道我的状态,只有你知道,但为了你,我也有走向光明的热望,我想和你结婚。”徐均朔从没见过郑棋元这么坚定地眼神。“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哥,你等我。”两个人相拥过后徐均朔登上了飞船。这次任务的周期是十五天,郑棋元从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这天是3月20日,charon返航的日子,郑棋元早早起了床,穿上了他好久没穿的白西装,在跟母亲告别后他突然对母亲说今天他会把可能与他相度一生的人带回来。

飞船一开始返回非常顺利,但当进入大气层时被烧裂的不是窗外覆盖的烧灼材料,而是窗户本身。徐均朔慌了,他哥还在等他呢,他疯狂向地面呼救,可是通讯系统也失灵了,他后悔了,他就应该早点跟他哥告白,然后表现的差一点让教官选不上自己,他宁愿放弃浩瀚的宇宙也想跟他哥安安稳稳过一辈子。舱内温度越来越高,氧气也快断了,徐均朔晕晕的,眼睛好像快要睁不开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郑棋元的笑,郑棋元醉酒的可爱模样,郑棋元最后跟他告白的画面以及那双摄人心魄眼波流转的眼睛,他太不容易了,徐均朔想要好好爱他,他想要回去跟他结婚啊。可是这世界上没有神,宙斯也不会来救他,charon一直在黑暗中守护着Pluto但他却无法继续守护在他过去二十二年里最让他着迷的郑棋元,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打开了太空服的录音装置:“哥......我爱你。”降落失败了,徐均朔笑着闭上了眼睛,郑棋元爱的的小朋友,这三十年来最让他心动的徐均朔永远留在了他所向往的宇宙。


郑棋元辞掉了他的工作,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又一天,他不再做研究不再写论文。工作人员在整理徐均朔的遗物时发现了徐均朔留给郑棋元的信,他们终于知道了郑棋元究竟在承受多大的痛苦,他们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只是把徐均朔的信交给了郑棋元。这封信里夹着他俩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张合影,照片上年轻的少年笑颜如花,但这两人此生却不复相见,信里写了徐均朔对郑棋元青涩的爱恋以及崇敬,和他对宇宙的向往,这是他一生的梦,也是郑棋元一生的梦。郑棋元前半生是为了他父亲的遗愿,那么后半生就是为了徐均朔的梦想,后来他走了,除了母亲外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他一直在坚持科研,但所有发表的文章和最新的研究成果都是他母亲发表的

五十年后,在M国雷尼尔雪山的小屋里,一位老人拿着印有两个男人最美好时光的照片,在壁炉火光的照耀下,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说好一起共白头,但你我却天各一方

 



评论(2)

热度(10)